2016年2月24日 星期三

徐瑋 文學作品 【那一年的秋天】電影小說版 ◆法蘭克福的清晨,若亞的牽絆 侯小宇和唐若亞

青春世代
首部曲 2016重量級 徐瑋 文學作品
侯小宇青春世代三部曲【真實故事改編。】
1《 那一年的秋天》唐若亞 廖小蝶
2《 說不出口的秘密》夏語凡 于大佑
3《 禁忌的遊戲》沈夢 江怡君

【那一年的秋天】
一部讓人心碎,心疼,又感動的苦澀初戀故事。
第一話:侯小宇和唐若亞
電影小說版 33章節字數七萬多

小編: 2016最熱血的青春鉅獻,徐瑋作品 青春世代首部曲《那一年的秋天》給曾經14歲的你。

唐若亞:「~侯小宇,謝謝你。」干萬個不捨還是得分開。若亞眼泛淚光偷偷地的躲在門後看著小宇離去背影,一種莫名的傷感湧上心頭。 這是一種若亞從未有過的感覺,「捨不得分開」是她此刻的心情寫照,原來分開是會痛的。 愛情的魔力已吞噬若亞,她只希望星期一趕快來到,可以再度見到小宇陽光的笑容。
 
 電小說
◆法蘭克福的清晨,若亞的牽絆

時光飛逝,六年後法蘭克福的某一個清晨若亞從睡夢中醒來,看看時間是早上七點多。
「剛剛又夢到小宇了,不知道他現在過得好不好。」若亞睡眼惺忪的躺在家中的床上。
 

若亞起床到浴室沖澡,鏡中的她,皮膚吹彈可破,身材玲瓏有緻。這時若亞已成長為一個二十歲亭亭玉立的妙齡美女。若亞沖澡後到餐廳用早餐。她煮了一壺咖啡,熟練的作了一份法式煎餅。若亞看到了桌上的包裹,是來自台灣的郵件。
「是筱凡寄來的。」若亞看到包裹上寄件人是筱凡的名字地址。若亞開心的打開包裹看到了小宇的新專輯錄音帶《那一年的秋天》。
若亞立刻播放小宇的新歌聽,空間佈滿小宇溫柔的嗓音,若亞陶醉了…。
 

「真好聽,小宇,原來你還記得我。」若亞心頭湧上一絲甜蜜。若亞回憶起在家裡彈鋼琴的時候,小宇在旁邊跟著哼唱的幸福畫面,突然間一陣心酸湧上來,眼眶微濕。
「我可是你的第一個聽衆喔。」若亞吸一口大氣緩和激動的情緒。若亞凝視專輯封面上的小宇彷佛正深情款款的看著她。
「小宇小宇小宇。」 若亞想起來曾奈不住思念,在頂樓天台的牆壁上寫了好幾百個侯小宇的名字,六年了,若亞驚覺那種感覺還在。
「小宇長大了,小時候的影子都在呢,真的越來越帥氣。」若亞輕輕的親了一下小宇的照片。
「我們約定的時間已經到了,該怎麼跟小宇說呢?」若亞看起來相當的煩惱。
「如果沒有移民的話,我現在應該跟小宇在一起吧。」
「我到底該怎麼做。」若亞一聲長嘆。
 

鈴聲响起,一位金髮帥氣的外國男生站在門口用徳語大喊:
「Julia,我來接妳了。」約瑟夫用德文喊著,Julia是若亞的英文名。
「約瑟夫來了。」這個德國金髮男生叫做約瑟夫,是若亞現在的男朋友,他們已經交往了兩年多。
「我來了。」若亞大聲回應,說得一口流利的德文。
若亞開門,約瑟夫在若亞的額頭上吻了一下。
「妳怎麼哭了,眼睛好紅。」約瑟夫發現若亞的眼睛有哭過的痕跡。
「剛剛切洋蔥。」若亞佯裝沒事。
「妳真的要回台灣嗎?」約瑟夫面露難色的問。
「下個月回去,很快就會回來。」若亞回答。
「Julia,~會見妳的初戀情人嗎?」約瑟夫非常了解若亞跟小宇之間的初戀,常聽若亞提到小宇,不免會擔心。
「我們有一個約定,一定要回去一趟。」若亞肯定的說著。
若亞心中始終有小宇的存在,儘管小時候的承諾不能當真,但是那段有笑有淚的日子太過刻骨銘心,使得小宇和若亞之間有一份難以割捨的牽絆。
若亞跟帥氣的德國男同學手挽著手開心的去上課。
 

《那一年的秋天》歌聲一直迴盪在空間裡,反覆的侵蝕著若亞的心。若亞雖然牽著约瑟夫的手,心卻早已飛向千里之外台灣的侯小宇。

這時,若亞書本中一張和小宇開心的合影照片不小心掉到地上。 照片漸漸的變成黑白,漸漸的變黃,最後消失在空間之中…。

【那一年的秋天】 小不點突然產生了綺想,和小宇全身赤裸的躺在粉紅色的床上。四周繁星點點,一群小精靈在旁邊飛來飛去,俊帥的王子小宇抱著粉紅公主小不點。

◆小不點的異想世界

小不點看見小宇赤身裸體還不只一次。
小宇升上國中後,夏季常常會在天氣炎熱的時後在院子裡沖冷水澡。有一次真的又發生了一件跟小不點有關的糗事。

某一天下午小宇獨自在家,突然感到天氣酷熱難耐,心血來潮到院子裡沖冷水澡。小宇在屋内把衣服脫掉後,光著身子到院子把水管固定好,隨即享受冷水淋身的暢快感。小宇家的院子有圍牆圍著,還有濃密的樹木擋著,小宇在院子裡洗澡是安全的,不會被人看到。

百密總有一疏,今天大門忘了上鎖。當小宇洗到一半的時候,彷彿聽見腳步聲,張開眼心中一震,面前好像站著一個人,小宇抹去眼中的水,定神一看是小不點。小不點不知道什麼時候不聲不響的闖進來,兩人四目相交,小不點及小宇嚇得當場大叫…。
小宇怒斥小不點:
「妳老是這樣,沒敲門就跑進來,沒禮貌,快出去啦~。」小宇用手擋住重要部位,氣急敗壞羞紅了臉。

鄰居的女孩小不點跟小宇一塊長大,小時候就常跟著小宇東跑西跑,現在也是同一間中學的同學。小宇升上國中後越發帥氣,小不點轉而暗戀小宇,小不點外型矮矮胖胖,完全不是小宇心目中不食間煙火茱麗葉的類型,在小宇眼中小不點是妹妹,是哥兒們,從來沒把她當成女孩。

「對不起,對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,門沒有鎖啊!」小不點臉紅通通地立刻賠不是,眼睛卻不時盯著小宇的重要部位,露出色瞇瞇的表情。

「討厭,快出去啦,真沒禮貌。」小宇大叫。
「又不是沒看過,你幾根毛我都清清楚楚,兇什麼。」小不點被小宇責駡,心中有點不爽。
「千載難逢,我可是第一個看見小宇沒穿衣服的女生,哈哈哈。」小不點默想著。
小不點看著小宇一絲不掛的身體,心跳加速幾乎要喘不過氣來。

小宇拾起地上的臉盆擋住下半身,有一種被小不點眼睛霸凌的感覺。
「門明明有鎖啊!」小宇記得門是鎖上的。
「門真的沒鎖,鎖了我怎麼進來。」小不點反駁。
「妳先到門口等我,等下就過來。」小宇急忙地說。
「好啦。」
小不點立刻轉身跑出去,小宇進屋把身體擦乾了之後隨即去門口找小不點,已不見她的蹤影…。
 小宇心想重要部位好像被小不點看到,一定會被她大加渲染。個性三八的小不點是碎嘴巴多話出名的廣播電台,豈會放棄這個宣傳的大好题材。
其實這也不能怪小不點莽撞,小宇去她家的時候也從來不敲門直接就進去了,萬一要是小不點也在院子裡洗澡的話,不也被小字瞧見了嗎。
小宇立刻衝到小不點家找人,没想到居然找不到她,家人說她外出了。

「小不點是哥兒們,應該沒關係啦。」小宇心中如是作想。
這件事小宇也沒放在心上,反正小宇從來沒當她是女生。

小不點離開小宇家後沒有回家,獨自來到公園發呆。
她本來打算向小宇借歷史課本,沒想到竟然不小心窺見到小宇正在洗澡,有一種賺到的感覺。

「我不是在做夢吧!看見全身赤裸的小宇两次。」小不點用力咬一下自己的手。
「好痛,是真的不是做夢。」小不點露出幸福的微笑。
「這是我的初戀嗎,~小宇。」

小不點突然產生了綺想,和小宇全身赤裸的躺在粉紅色的床上。四周繁星點點,一群小精靈在旁邊飛來飛去,俊帥的王子小宇抱著粉紅公主小不點。


「不點,其實我真的好喜歡妳。」小宇含情脈脈的說。小宇緊緊的抱著小不點,眼中充滿愛的光輝。
「小宇,你說的是真的嗎,我好高興喔。」粉紅公主小不點的魂頓時飛到天堂。
「你不會嫌我胖嗎?」小不點不敢置信。
「我就是喜歡妳的三層肉,冬暖夏涼好實在。」小宇深情款款。
「你終於懂得欣賞我了。」小不點露出如櫻花般盛開的燦爛笑容。
「一個人的內在比外在更重要。」小宇凝望著小不點的雙眸,似有千言萬語。
~我,可以吻妳嗎?」小宇溫柔的說。
~嗯。」小不點露出少女的嬌羞,點頭答應了小宇的要求。
「要輕一點,我怕痛,~我,沒有經驗。」小不點羞答答的說。
「我會很溫柔,這是我的初吻呀。」小宇即將獻上他的初吻。
小不點只聽見自已心臟噗通噗通的跳,感覺上快要喘不過氣來。她緩緩的閉上眼,嘟起小嘴,等待這偉大時刻的來臨。突然之間天旋地轉,小不點從天堂摔到地獄。
小不點在走路却沉醉在夢境裡,大做白日夢,樂極生悲一不小心摔到水溝裡。
「臭小宇,害我摔跤。」小不點一身狼狽的把氣出在小宇身上。
小不點正處在少女情懷總是詩的年紀,也有愛一個人喜歡一個人的權力。小宇是她的夢中男神,小不點偶爾做做春夢是常有的事,小宇不是不懂得欣賞小不點的內在美,只是兩個人實在是太熟了,儘管小不點有意,小宇也擦不出火花。 

《那一年的秋天》目錄
《序幕》板橋奇米咖啡廳,小宇若亞六年後重逢
第一章    ◆少年【侯小宇】登場
第二章    ◆小宇代母方城之戰通殺
第三章 ◆小不點窺見小宇沖澡臉紅心跳
第四章 ◆慘綠的國中生涯
第五章 ◆板中大姐頭召見
第六章 ◆小宇與不良少年大寶的衝突事件
第七章 ◆莫名其妙的第一戰
第八章 ◆韓玉林的眼淚,小宇暗戀記
第九章 ◆小宇圖書館巧遇唐若亞
第十章 ◆初戀情人唐若亞登場
第十一章 ◆羅密歐與茱麗葉
第十二章 ◆小宇英雄救美,若亞感動落淚
第十三章 ◆小宇若亞一見鐘情墜入愛河
第十四章 ◆小宇的深情告白
第十五章 ◆小亞!我們交往吧
第十六章◆小宇先上壘
第十七章 ◆唐媽媽的願望
第十八章 ◆莫扎特的小星星變奏曲
第十九章 ◆小宇的生理反應
第二十章 ◆情書
第二十一章 ◆小説店內的神密小房間
第二十二章 ◆小宇若亞愛的初體驗
第二十三章 ◆變調的四角戀情
第二十四章 ◆ 邁向破滅的圓舞曲
第二十五章 ◆墜落的天使
第二十六章 ◆苦澀的初戀滋味
第二十七章 ◆排雲山莊的見証
第二十八章 ◆法蘭克福的夢魘
第二十九章 ◆小宇若亞第一次初吻My first kiss 

第三十章 ◆秋意的饅頭山,愛的印記
第三十一章 ◆歡送舞會的最後一支圓舞曲
第三十二章 ◆法蘭克福的清晨,若亞的牽絆
第三十三章 ◆小亞,請記得我們二十歲重逢的約定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