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3日 星期三

青春世代 首部曲 【那一年的秋天】徐瑋 著


青春世代

首部曲

【那一年的秋天】

一部讓人心碎,心疼,又感動的苦澀初戀故事。

第一話:侯小宇和唐若亞

電影小說版

小編: 〈那一年的秋天〉其實就是東方版的 〈羅密歐與茱麗〉, 唯美浪漫又帶點傷感的初戀故事,校單小宇遇上小美人若亞, 看似王子與公主的戀情並不如你想像得這麼單純。
第二十二章 ◆不是偷嘗禁果的誤會
週日終於到了。一大早小宇爸爸跟媽媽即出門到台北探望親友,預計晚餐後才會回來。父母前脚一出門,小宇即刻騎腳踏車到唐若亞家,把她接來家裡玩。

唐若亞第一次到小宇家玩,顯得非常的開心。
「小宇,你家好大。」唐若亞一進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大院子。
「這就是我常常在運動的地方。」強尼這個時候從院子的某個角落突然跳出來。小宇一把把強尼抱在懷裡。
「強尼是我的寶貝貓喔,小六的時候在路上撿到的。」
「強尼乖,可以給我抱一下嗎。」小宇把強尼交給若亞,強尼怕生,在若亞手中一直掙扎,沒一會就跳開了。

「到我房間來參觀吧。」小宇領著唐若亞到二樓的房間參觀。
若亞進了小宇房間眼一亮說:
「真的都是藍色的耶。」若亞進入小宇房間,看見藍色的床單,藍色的窗簾,連壁紙也是藍色的。兩個人席地而坐,就這麼聊了起來。
「藍色是代表憂鬱,可是我不覺得你憂鬱啊。」唐若亞說。
「天空也是藍色的,妳覺得天空會憂鬱嗎?」小宇顯然不太同意若亞的見解。
「我喜歡天空藍,代表希望和光明。」小宇說。
同樣的藍色兩個人有不同的看法,若亞覺得藍色代表憂鬱,小宇却覺得藍色代表希望。

若亞站起來仔細的參觀小宇的房間。她看到書架上有許多書,還有一張小宇全家福的照片,照片中的小宇看起來大概只有七、八歲。
「你小時候好可愛喔。」唐若亞看著小宇微微一笑。
若亞看到另外一張照片是一羣小朋友的合照。
「這是我跟鄰居小朋友去指南官玩的時候,一起拍的合照。」小宇說。
若亞指著照片上的小不點說:
「這不是小不點嗎。」
「對啊,她小時候沒那麼胖。」
「小不點常跟人說你是她老公耶。」若亞悻悻然說。
「她是在開玩笑啦,我們小的時候玩扮家家酒,我常扮演她老公,妳不會當真吧。」
小宇急忙解釋跟小不點之間只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鄰居。
「當然不會,只是覺得很奇怪,那天一起去烤肉時,我看她看你的眼神怪怪的。」若亞了解女孩的心,早已看出小不點喜歡小宇,她對小宇不只是從小一起長大玩伴那麼單純
 「不會啦,不可能啦,她本來就很三八愛亂說。」小宇笑說。

唐若亞在書櫃上看到一本集郵冊。
「小宇,你有集郵?」
「對呀,我從小就很喜歡集郵。」小宇打開集郵冊,裡面有許多不同國家的郵票。
「有些是我媽媽送我的,有些是我自己去買的。」小宇說。
唐若亞慢慢的瀏覽小宇收藏的郵票,突然感到一陣眩暈站不穩幾乎要摔倒。小宇見狀趕忙扶著小亞到床上休息。

小宇驚慌的問:
剛出院,是不是感冒還沒有好?」
「醫生說我貧血,休息一下就好了。」唐若亞體力不支的躺在床上。
「妳真的是林黛玉在世,我們躺在床上聊天好了。」小宇見若亞弱不禁風,憐香惜玉之情油然而生。
「我們來聽Bee Gees的歌,他們的和聲好棒。」小宇從抽屜中拿出卡帶放在錄音機裡。錄音機傳出in the morning這首歌。
「有看過兩小無猜這部電影嗎?這首歌是主題曲。」小宇躺在若亞旁邊閉著眼哼唱。
「嗯,好好聽。」唐若亞陶醉的聽著小宇的歌聲。
這時小宇的腳不小心碰到若亞的腳。
「對不起,不小心碰到妳,我睡覺都是大字型啦。」小宇感到不好意思。
「沒關係。」唐若亞有些靦腆。
「我長大以後,從來沒有躺在女生身邊過,妳會介意嗎,要不我起來,妳自己先休息。」小宇第一次跟同年紀的女孩躺在床上,心中不免有些緊張。
「沒關係。」若亞輕輕的說。
「改天我們去溜冰好不好?」小宇問。
「我不太會溜冰,我可以陪你去。」若亞氣若遊絲的說。
唐若亞閉上眼睛休息,躺在一旁的小宇不禁萌生睡意,不知不覺兩個人都睡著了。

「怎麼睡著了…。」小宇突然醒來。
小宇看見身旁的若亞還在沉睡,像似個睡美人一樣的美麗,突然産生綺想。
小宇默想:
「好美,好想在她的額頭吻一下。」
「如果跟小亞抱在一起,不知道是什麼感覺…。」
若亞微微的驚醒,發現小宇的臉靠她好近,彷彿可以聞到小宇的味道。
若亞默想:
「小宇的味道好好聞喔,有牛奶的氣味。」
小宇彷彿也聞到小亞身上的味道。
「小亞的身上都是花香,好香~。」
小亞閉着眼轉過頭臉面朝著小宇,兩個人的嘴唇幾乎要碰到了。此刻小宇感覺到天旋地轉,顏面燥熱,還起了生理反應。小宇不自覺的把手放到小亞的腰上。
若亞感覺到小宇的手放在腰上,心中一陣漣漪。
若亞用小到幾乎聽不到的聲音輕輕說:
「小宇,我願意為你做任何事,我好喜歡你。」
其實小宇並無邪念只是想抱著若亞,在她的額頭上親吻一下而已,並無更進一步的想法。這時小宇的嘴唇幾乎就要碰到小亞的唇上…,就只差零點五公分。

「侯小宇,在家嗎?」突然小宇媽媽在樓下大叫。
小宇大驚,看一下時間,居然已經晚上六點多了。
「糟了,我媽媽回來了。」
兩個人迅速起身整理衣裝,小宇和若亞的頭髮衣服已亂成一團。
「要說我們在看書。」小宇低聲跟若亞說。聽著小宇媽媽的腳步聲越來越近,已經走上樓梯。小宇飛快的亂抓幾本書放在地上,示意若亞跟他一起坐在地上看書。
「媽,我跟同學在看書。」小宇大喊。
這時小宇媽媽已進入房間。她本來以為是小楊跟小宇在房間看書,沒想到竟然看到一位面貌清秀的女同學。
「她是我的同學,唐若亞。」小宇說。
「侯媽媽好。」若亞站起來很有禮貌的向小宇媽媽問好。小宇媽媽何等精明,她看見小宇及唐若亞兩人頭髮蓬亂,衣杉不整,心中不禁起疑。

小宇媽媽突然火中燒的說:
「還有一年就要聯考了,考不上好學校看你怎麼辦。」
「建中,師大附中,你到底想要考那一所?叫你去補習也不去,想把我氣死嗎?」小宇媽媽並沒有給唐若亞好臉色看,只是一味不断的向小宇訓話。
小宇很為難的說:
「我先送唐若亞回家,等一下再說好不好。」小宇媽媽似乎是故意罵给唐若亞看的。聰明的若亞當然看得懂小宇媽媽的用意。
「侯媽媽,不好意思打擾了,我要先回去了,侯小宇,不用送,我走路馬上就到了。」唐若亞低著頭說。
「唐同學,真不好意思,有空再來玩。」小宇媽媽臉色和善很多。

小宇把唐若亞送到樓下門口。
「小亞,真不好意思,我媽媽就是這樣子,升國中後我從來沒有帶女生回來過,妳路上要小心。」小宇一臉歉意。
「我懂。」若亞眼中含著淚。若亞哭著離開小宇家,從小也是驕驕女的唐若亞,從未受到過這樣的委屈。

小宇目送若亞離開後,立刻轉身上樓找媽媽理論。
「媽,妳是故意在别人面前罵我,人家都哭了。」小宇氣呼呼的說。
「一看就知道你們亂搞,衣杉不整,床上還有睡過的痕跡,你們幹什麼自己心裡有數。」小宇被罵得啞口無言。
「不是妳想的那樣,小亞有貧血,人不舒服才躺在床上休息。」小宇急得有點口齒不清。
「你們這些小孩子把戲,還想騙我,把人家肚子搞大了看你怎麼辦!」小宇媽媽似乎還不清楚小宇在這方面毫無知識。小宇氣得奪門而出不想再跟媽媽囉嗦,下樓騎腳踏車到小說出租店去静。

小宇很不爽的坐在小說出租店裡發愣。
「靠,真是莫名其妙。」小宇在小說出租店裡用力的槌著桌子。
小宇重新回想今天的來龍去脈。

「小亞人不舒服所以才躺到床上,然後我們在床上聊天不小心就睡著了,我對她並無太多的想法,只是想在她額頭上親一下,像電影那樣很浪漫的劇情,緊要關頭媽媽突然回來。」小宇也豁達了,心想解釋清楚媽跟若亞應該都沒事。

 

「大家都沒錯,只是一場誤會,凌亂的床任誰看到都不免產生不好的聯想,媽媽沒錯,我也沒錯,若亞也沒錯。」小宇笑了笑,迅速把心中的结给解開。但還是不免有些遺憾,媽媽如果再晚一分鐘回來就好,美麗的「吻」就成功了。
「下次,一定要像電影那樣,跟小亞來一個浪漫深情的一吻。」小宇在小說出租店裡再度用力的鎚了一下桌子。臉上露出小小邪惡的微笑。
「這個小鬼今天是吃錯藥了嗎?」
一旁的小說出租店老闆,看到小宇不斷的自言自語,還帶着動作,不禁嘖嘖稱奇。

解釋清楚只是小宇一廂情願的想法,事實上他太不了解女人的心思了 。

  1. 目錄
    第一章   ◆少年【侯小宇】登場
    第二章   小宇代母方城之戰通殺
    第三章 ◆小不點窺見小宇沖澡臉紅心跳
    第四章 ◆慘綠的國中生涯


    第五章 ◆板中大姐頭召見
    第六章 ◆小宇與不良少年大寶的衝突事件
    第七章 ◆莫名其妙的第一戰
    第八章 ◆韓玉林的眼淚,小宇暗戀記
    第九章 ◆小宇圖書館巧遇唐若亞
    第十章 ◆初戀情人唐若亞登場
    第十一章 ◆羅密歐與茱麗葉
    第十二章 ◆小宇英雄救美,若亞感動落淚
    第十三章 ◆小宇若亞一見鐘情墜入愛河
    第十四章 ◆小宇的深情告白
    第十五章 ◆小亞!我們交往吧
    第十六章◆小宇先上壘
    第十七章 ◆唐媽媽的願望
    第十八章 ◆莫扎特的小星星變奏曲
    第十九章 ◆小宇的生理反應
    第二十章 ◆情書
    第二十一章 ◆小説店內的神密小房間
    第二十二章 ◆不是偷嘗禁果的誤會 
    第二十三章 ◆變調的四角戀情
    第二十四章 邁向破滅的圓舞曲
    第二十五章 ◆墜落的天使
    第二十六章 ◆苦澀的初戀滋味
    第二十七章 ◆排雲山莊的見証
    第二十八章 法蘭克福的夢魘  
    第二十九章 ◆歡送舞會的最後一支圓舞曲
    第三十章 ◆小亞,請記得我們二十歲重逢的約定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