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

徐瑋 文學作品【那一年的秋天】DD BOX 全球新聞網

青春世代 首部曲 徐瑋 著 【那一年的秋天】
Youth Generation 
My first love

一部讓人心碎,心疼,又感動的苦澀初戀故事。

小編:小說版迷你短篇分享

 多情浪漫的小宇在《那一年的秋天》中有一個暗戀的對象韓王林, 是一個美人胚子,讓小宇驚為天人,两人之間到底擦出什麼樣的火花。小宇在書中形容學校裡最漂亮的三個女生,唐若亞,韓玉林,廖小蝶全部都和小宇有關。

●東窗事發小宇成為眾矢之的
幾天之後小宇還是沒有等到韓玉林的回應,心想是沒有希望了,這件事就讓它過去,就當完全沒有發生過。

就是這麼巧,某天小宇從福利社回教室的時候,走路太快一不小心在走廊轉角口和韓玉林撞個正著,撞擊力之大使得韓玉林手中的書本通通掉到地上。
小宇連忙道歉:
「對不起,對不起。」小宇擡頭一看竟然是韓玉林,小宇把地上的書撿起來就交還給韓玉林,心中小鹿亂撞。
小宇從來沒有這樣近距離的看著韓玉林,一直以來都是遠遠的遙望著她,不知不覺紅了臉。

韓玉林發現是侯小宇,心頭一驚,害羞的低下頭…。
韓玉林也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著小宇,才發現小宇有不凡的外型及氣買,怦然心動。

「那個…。」
小宇正想要說話的時候,韓玉林已快步的跑回教室,留下小宇呆立在走廊上,喃喃自語:
「那個…,我是侯小宇…。」
「世界上竟有這麼美的仙女。」小宇剛才跟韓玉林面對面相望,距離只有十公分,才發現韓玉林簡直就是個大美人,古時後的西施、楊貴妃頂多就是如此。

韓玉林跑回教室後,心中也想著小宇。
「他那個無辜的眼神,真的好可愛。」韓玉林微微地笑了出來。
「侯小宇,如果我們現在都是大學生的話,我會接受你的友誼。」
「也許~不要再胡思亂想了,我們這個年紀應該要好好的讀書才對。」
理智型的韓玉林,雖然對小宇産生了好感,還是無法接受小宇的友誼,寧可把這份情誼藏在心裡。


韓玉林寫好給小宇的信之後,把信夾在課本裡,打算放學前交給小不點轉交給小宇。韓玉林在課堂上寫信的舉動被沈靜發現了,她趁韓玉林下課離開教室的時候,悄悄地的把夾在課本裡的信拿出來看。



「是公開的時候了,韓玉林平常擺出一副神聖不可侵犯的樣子,還不是私下跟男同學亂來。」沈静把之前小宇寫給韓玉林的兩封信及這一封韓玉林寫給小宇的信,一起貼在黑板上。


「各位同學,班長有事要宣布,本班有人與男同學私下書信往來,我要將這件事向老師報告,請各位同學要記取教訓,不要犯相同的錯誤。」

班長一說完,全班的同學都爭先恐後的擠到黑板前看信中的內容。
「沒想到韓玉林是這樣的人。」
「男女授受不親,真無恥。」同學妳一言我一語議論紛紛…。這時導師走進教室看到了信中的內容,不敢置信,升學班的績優生韓玉林,竟然跟男同學暗通私信。
韓玉林這時也走進教室,看到一大堆人鬧哄哄的,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。
「韓玉林,跟我到辦公室。」陳老師把三封信裝在包包裡。
韓玉林走進辦公室看到陳老師的桌上放著三封信,非常的驚訝。

「侯小宇寫給我的信不是已經丟到垃圾箱了嗎?夾在書本裡的信怎麼會跑到老師這裡來?」一連串的問號讓韓玉林後悔萬分。
「我不應該回信給侯小宇,小宇的信應該帶回家燒掉才對。」
「玉林,我對妳實在是太失望了,還有一年多就要聯考了,妳竟然還有心情跟男同學談戀愛,還寫這些肉麻的信,我要記妳一個警告,身為副班長不以身作則, 還帶頭亂搞。」陳老師劈頭就猛烈教訓玉林。
「我沒有。」韓玉林委曲的流下淚來。
這三封信很快就傳到小宇班上的張老師手裡,小宇被張老師找去問話。
「侯小宇,這兩封信是你寫的吧!」小宇看到張老師桌上的信嚇了一大跳。
「小小年紀寫出這麼肉麻的信,還有一年多就要聯考了,不好好讀書,你現在有資格談戀愛嗎?要談戀愛等考上大學時候再談,國中生就是要好好讀書,記你一個警告,下次再犯的話,記大過。」張老師嚴厲的說。
「我不會再犯了。」小宇低著頭說。
小宇看到了張老師的桌上還有一封信,居然是韓玉林寫給他的信,悄悄的看了信中的內容,無限的感概躍上心頭。
韓玉林的信含蓄的拒絕了小宇的友誼邀約。
「希望她能如願考上北一女,我也要好好用功讀書了。」
「加油,玉林,我不會再打擾妳了。」小宇心頭一酸痛,眼眶不知不覺濕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