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

徐瑋封麥20年復出引吭《想不盡的你》重返歌壇

曾被封為“劉文正接班人”,以《想不盡的你》大紅的資深歌手徐瑋,淡出演藝圈20年,最近即將復出歌壇。先是受邀參加巫啟賢(微博)3月21日在新加坡舉辦的“劉文正金曲回顧演唱會”,而今年7月份將在新加坡舉行首場個人復出演唱會。
徐瑋是80年​​代風行台灣、新加坡和馬來西亞歌壇的實力派偶像,也是華語歌壇最輝煌時期的代表人物,與費玉清、劉文正、齊豫等成為台灣流行曲的中流砥柱。徐瑋也是華語歌壇教父劉家昌(微博)老師的得意門徒之一。
1978那年15歲的徐瑋因參加台灣電視公司的歌唱比賽奪冠而順利進軍演藝圈。濃眉大眼的他有鄰家男孩的陽光氣息,推出首張專輯《那個女孩》即一炮而紅,先後出過47張專輯,也演出《情深深》、《少年遊》等黃金檔電視劇,18歲更獲邀參演林青霞(微博)和秦漢主演的電影《晨霧》,飾演健康不佳、坐輪椅的富家少爺,林青霞扮演他的家教,片中有劍拔弩張的精彩對手戲。
徐瑋巔峰時期曾在4年內發行21張專輯,是炙手可熱的實力派偶像歌手,被譽為劉文正的接班人。就算當兵也沒折損人氣,退伍後一曲《想不盡的你》橫掃歌壇,在各大電台排行榜蟬聯數週冠軍,杜德偉之後也曾翻唱此曲。徐瑋因氣喘健康因素,毅然在1995年淡出歌壇,隨後移居溫哥華。身為獨子的他,4年前為了照顧年邁父親而搬回台灣,不少唱片公司和廠商邀他復出,他皆婉拒,直到去年11月父親逝世,單身的他再無牽掛,才決定開麥

沒有留言: